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大博士后砍死硕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12 信息时报

  

中国农大博士后砍死硕士妻
工作人员正在太平间里为死者整容。《西部商报》供图兰州消息 前天凌晨1时许,甘肃农业大学发生惨案:博士丈夫亲手砍死产后才73天正处在哺乳期的妻子。事后,博士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控制。据警方介绍,酿成血案的原因可能与夫妻二人的感情纠葛有关。

  死者面部已经难辨五官

  6月29日凌晨1时许,一辆120救护车鸣着笛驶入甘肃农业大学家属区18号楼。据同楼的一名老太太讲,她被救护车的声音吵醒后,从窗户探出头张望,看到120急救人员从家属楼上抬出一名裹着床被的伤者,随后疾驰而去。天亮后,她听说住在同楼家常石(化名)砍死了自己的妻子小玉(化名)。

  记者从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了解到,被害人小玉30多岁,因被砍伤面部入院救治,终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在太平间里,记者看到管理员正在为死者整容,其缺损的面部已经很难辨出五官。

  警方调查证实作案凶手是死者的丈夫——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博士,血案系夫妻之间感情纠葛引发。据死者家属透露,小玉在兰州某高校任教,目前正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因为孩子出生才73天,尚在休产假。而死者的丈夫常石现在北京任教,正在攻读博士后,上周末才回到家里。至于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家人都表示不可理解。

  博士回家养病制造血案

  据知情者介绍,常石和小玉的父母都是高校教育工作者,常石和小玉两人从小一起长大。

  1992年~1999年,常石在兰州某高校攻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9年~2002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耕作栽培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目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系任副教授。小玉在2002年与常石在北京结婚后,回到兰州工作,但是每年都要去北京两三次看望丈夫。小玉的同事一直认为,夫妻俩的感情并没有明显的隔阂。

  谈起常石最近从北京回来的情景,常石的父亲和一名亲友告诉记者,常石经常觉得头晕,所以回兰州调养,没想回来后没几天家里就出了这件事。事发后,在场亲友及时将常石控制住,并迅速报警。目前常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控制。

  《西部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