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昨举行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从4月23日至5月23日,市文明委在全市举办了以“倡导读书风尚,建设和谐汕头”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活动。据统计,今年全市共开展读书活动250多项,全市送书下乡40万册,各大书店、书城出版物销售量和市区公共图书馆图书借读量明显增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芸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对本届读书活动月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整个读书活动月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据悉,读书活动月期间,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读书活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中央、省新闻媒体给予了关注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结合我市新农村建设的部署,今年我市全民读书活动的重点放在农村,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组织引导农民开展素质培训;开展爱心赠书活动,促进农村读书阵地建设;树立农民读书典型,倡导农村读书风尚,扎实推进农民读书活动。同时,通过举办文化讲座系列活动,大力推动新知识、新文化的传播,包括举办普及性知识讲座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举办实用型业务讲座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举办专业性学术讲座推动学术理论交流。此外,我市还紧密结合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不断丰富和提升全民读书活动的思想道德内涵。

  王芸提出,全民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水平,扩大效应,重点要加强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读书活动作为弘扬“汕头精神”、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社会工程,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综合竞争力、建设和谐汕头的一项重要措施继续开展下去。二是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注重整合和运用社会资源不断扩大读书活动月的影响力,提高文化品味。三是不断创新载体,活跃形式,使读书活动更加富有魅力和影响力。四是加强机制和阵地建设,推动读书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在全社会倡导终生学习,形成读书风尚。

  市领导许斯仕、陈茸、方展伟等出席大会。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茸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先进单位的决定,对龙湖区文明委等41个在读书活动中精心组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读书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效的单位颁发“汕头市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组织奖”;对“书香飘万家———万家爱心赠书”活动等15项形式新颖、富有成效的活动项目颁发“汕头市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创意奖”;对金平区莲街道新辽社区图书室等10个基层图书室授予“汕头市十佳基层图书室”的荣誉称号。同时,大会还为谢钦贤等10户“汕头市十佳农民读书之家”颁奖。龙湖区文明委、潮南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汕头日报编辑部在会上介绍了做法体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江主持会议。(获奖名单详见今日A3版)

  (责任编辑: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