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计划5年内使90%农村幼儿进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日电(记者马杰)江苏省计划5年内使90%的农村学前三年儿童接受正规的幼儿园教育,而农村地区学前一年的幼儿入园率将达到95%以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农村幼儿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省确定了“十一五”期间农村幼儿教育发展目标,将加快提高全省农村地区的幼儿教育发展水平,逐步完善以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重点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

  根据此目标,到2010年,江苏省各县(市、区)都将有一所以上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50%的乡镇(街道)中心园将达到市一类园的标准,所有村办园(班)达到合格园建设标准。农村幼儿教师学历达标率将达到90%以上,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将逐年提高。幼儿园园长、教师全部持证上岗。农村幼儿园在规划和建设时,将按服务人口5000人左右设一所幼儿园的标准进行。另外,江苏各地都将建立幼教专项经费,以资助农村家庭贫困子女入园。

  据统计,江苏省现共有幼儿园6467所,其中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508所,一类园1757所;在园幼儿人数逐年增长,去年达到138.5万;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持续上升,去年达到了78.9%以上,与“十五”初相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