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武装组织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关押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日电抓走以色列士兵的3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7月1日发表声明,要求以色列政府释放其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1000名囚犯,并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这是巴武装组织6月25日袭击加沙南部一处以军哨所,打死两名士兵并抓走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后发表的第二份声明。此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人民抵抗委员会和“伊斯兰军”3个巴武装组织曾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对袭击事件

负责,并要求用以色列士兵交换在以监狱内关押的所有巴勒斯坦女囚和未满18岁的少年囚犯。

  巴武装组织在1日的声明中谴责以色列在国际社会进行调停时对巴勒斯坦地区发动军事袭击,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上的一切军事行动。声明说,以色列领导层应该明白,以色列失踪士兵及巴勒斯坦囚犯的问题是人道主义问题和政治问题,而不是军事问题。以色列要为一切后果负责。

  声明没有说明上述要求是否是释放沙利特的前提条件。但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将在要求得到满足后释放沙利特。

  以色列已经表示,他们不会通过释放囚犯来交换沙利特。

  为解救沙利特,以军6月28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6月29日逮捕了包括内阁部长和立法委员在内的64名哈马斯官员。以军的军事行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和担忧。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6月30日说,以军的军事行动不仅是为营救被抓走的以士兵,也是为了推翻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

  另据报道,“阿克萨烈士旅”6月30日晚发表声明说,他们在约旦河西岸抓走了另外一名以色列士兵。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其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军事行动和封锁,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被占领土撤军,他们将杀死这名士兵。(完)

  

巴武装组织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关押囚犯

  6月29日,两名蒙面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市区街头巡逻,防范以军的军事行动。以色列28日向加沙地带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目前已经进入第二天。 新华社记者王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