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足球成为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47 生活报

  足球成了时尚,这意思当然不是说非要去踢足球,不能踢看看也可以,不能看聊聊也可以,不能聊听听也可以。总之,与足球沾边就很时尚。

  在这个夏天,足球正是一个可以聚拢全世界目光的载体,于是它变得很时尚。接下来,踢球变成了一场演出,看球成了一种娱乐,聊球成了一种文化。

  这是一个很难产生英雄的时代,这样说,是因为想成为被大多数人一直追捧的偶像是很难的。因为你即便有成为英雄的潜质,但你却可能没有办法让那么多人看你,关注你,喜欢你。但是,你做不到的,足球可以帮你做到。在球场上,只要你跟着球跑,观众就没办法不看你,要是你还能带着球跑个几十米,再一不小心把球弄进对方的球门里去,那你就成功了。

  到了这个阶段,还不能说已经时尚了。球星是一个标签。优秀球星是众多顶级时装品牌争相抢夺的代言人,借球星打造品牌的超级影响力,这是众多时尚界高手频频与足球为伍的初衷。而球星也从中得到了好处。我们发现,尽管许多球星球技过人,但他们的名扬四海并不完全是靠在球场上打拼赚来的,无孔不入的时尚舞台无疑给予了他们相当大的出名可能。比如小贝,他的足球战绩也未见得有多么辉煌,但他的发型总是那么神气活现,再戴上brolice墨镜,套上几件品牌服装,想不让人喜欢真的是太难了。这个过程也正是足球时尚化的过程。

  足球,本来是男人的玩具。但是我们发现,女人把它玩出了另一种花样。比如,当辣妹维多利亚介入足球之后,就把乡下孩子贝克汉姆拧成了全世界男性时尚的指针。几年前还土得掉渣的罗纳尔迪尼奥被时尚之都巴黎一经手,立刻长发飘飘,全面改观。看看那些云集了大牌球星的经典广告,原本是臭汗淋漓的运动,拍得既时髦又清爽。也许足球本身难以吸引更多的女人,但是足球所牵引的时尚世界无疑对于女人有着极强的杀伤力。也许还有很多男人在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但你必须承认现在绿茵场上的演出,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展示给女人的。

  足球正在为自己做出新的诠释,足球是一项时尚的运动,球星们的活力与生活方式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范,他们年轻、性感、英俊和富有,他们值得人们为之疯狂。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