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禾祥片区停车今起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主干道停车第1个小时5元 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5元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 邹振冈)“主干道停车位收费标准第1个小时5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5元。”从今天开始,到禾祥片区停车要开始交钱了。

  禾祥片区共设置了1140多个停车位,其中包括300多个咪表停车位。每一个停车路段

,包括咪表车位,都有专人管理,并对在车位外乱停车的行为进行劝导。对于违规停车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大处罚。

  按照“路内高于路外、室外高于室内、白天高于夜间”的原则,市物价局制定了禾祥片区停车收费临时标准。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管理处处长刘超明说:“禾祥片区主干道停车位收费标准第1个小时是5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次干道第1个小时5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3元。主干道收费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次干道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

  刘超明说,下一步我市将制定全市停车收费管理办法,确定各个路段的停车收费标准,实行统一管理。

  市城管办交通处负责人陈中平说,停车费将被用于道路设施的建设和维护。

  此前市市政园林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通告,禁止在城市道路设置停车锁位及停车位等侵占、损害城市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行为。未经许可擅自设置停车锁位及停车位的,应当自行拆除,否则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