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商透露进口车 “跳水”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16 深圳晚报

  7月进口汽车关税下调三个百分点

  车商透露进口车 “跳水”不易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进口汽车关税将于7月1日起下调三个百分点,从而将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降至最低的25%,关税下调三个百分点对进口车的价格到底会有多大影响?昨日

记者走访了几家汽车交易展场,发现购车者对于本次关税调整有非常大的降价期望,而经销商则认为,此次关税调整对进口车价实际作用不大,不太可能出现车价“跳水”的情况。

  消费者:等待车价整体下滑

  正在看车的翁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想买一辆30万左右的中高级轿车,自己中意的宝马3系和凯美瑞这样的车型已经都国产了,虽然进口车还能买到,但价格要比国产的高出数万元。市场销售人员告诉他,再过几天关税又要下调,30多万元的车能便宜一两万,到时还是买个进口的划算。翁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进口车因为关税能降一两万元,那到时国产的替代车型不就难卖了吗?那就也得降价吧?再买也不迟啊,还能省下几万元。”

  记者也了解到,在去年年底关税下降2%时,沃尔沃、斯柯达等进口车商就迫不及待地提前打出了“关税牌”,抛出了2万至3万元的降价,丰田也在当时宣布停止即将于半年后实现国产的中级车佳美的进口,这些迹象都让消费者对关税冲击价格的预期很高,希望此次关税降低能带动车市价格整体下降,从中得到实惠。

  经销商:进口车价难“跳水”

  一位进口车商告诉记者,以一款到岸价格为100万元的进口车为例,增值税率为17%,关税下调3%后,其市场售价理论上应下降3.51万元。但实际上车价并不仅是这样,首先是近期欧元、日元汇率看涨,意味着德系和日系进口车的到岸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上涨。其次进口车的价格在经历了4月份的疯涨之后,5月份已出现回落,一旦进口车的价格回落到较为合理的水平,需求将会很快释放。他们预计7月份之后进口车的需求将会出现较块的增长,虽不能断定进口车供不应求的局面,至少关税下调带来的影响会被部分充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