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宁首发车配凉茶卖海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趟车和老广关系最密切,记者今晚将随车踏上探秘之旅

  本报讯特派记者许静报道:今晚20时07分即将从西宁火车站开出的N917次青藏列车,是和老广关系最紧密的一条青藏铁路线。本报记者从广州飞赴西宁,并将于今晚登上列车,一探火车进藏的神秘之旅。

  将成广东游客进藏热线

  在已经开通青藏列车的六个城市中,西宁离拉萨最近,沿线景观最集中,而且从广州到西宁天天都有航班往来,所以这条线路被广州旅游界视为青藏铁路的“黄金线”,车票也最为抢手。在西宁火车站,记者遇到专程从兰州跑到西宁“跑票”的世达旅行社经理张翔,“急死了,每天都有十来个团压着,八成都是你们广东来的!”

  昨天,西宁所有三星级以上酒店都全部订满,开着辆“广本”跑运输的司机黄庆喜说,这两天“堆”在西宁的游客特别多,很多游客在这里等火车票上拉萨,他说,火车开了自己一点也不愁生意,反正游客会越来越多,汽车有汽车的玩法。

  饮食照顾“老广”需要

  西宁到拉萨的列车在车库整装待发。记者今天上午进入车库,登上列车,正好遇到列车员正在对列车进行最后的打扫和清理。餐车工作人员也正把成箱的原材料往车上搬。

  据列车上的技术人员董师傅介绍,从西宁开出的列车是完全的国产车,每节车厢造价约300万元,供氧、防紫外线等设施一应俱全。记者看到,列车硬座套上了蓝底白点的椅套,颜色清爽明丽,卧铺车厢则全都采用洁白的卧具,干净清洁,餐车陈设显得最为豪华,暗红色的沙发座配上白色的网罩,相当宽敞舒适。

  在餐车的饮料架上,记者发现了“王老吉”凉茶,而餐车的大厨王师傅提到粤菜,特别得意。他告诉记者,连生猛海鲜都能提供,普通粤菜更不在话下。

  列车服务彰显人性化

  “温馨提示:我在邻车工作。”在乘务员室门口,记者看到这样一个特制的小标牌。与其它列车相比,青藏列车的服务软硬件都显得特别人性化,列车硬卧、软卧车厢的包厢间隔都挂上了不少青藏旅游图片,还配备了象棋。

  据正在巡车的车长刘丽君(音)介绍,这些都是免费的,游客如有需要可以向列车员索取。除此以外,在软卧和硬卧车厢,还像飞机上一样有报纸供游客取阅。每节车厢乘务员室还配备了一个小小的售货架,出售牙膏、牙刷、香皂、毛巾等随身物品,游客不必等着售货车从眼前经过才能买东西,从价钱上来看,三笑香皂一块5元,黑人牙膏一支4元,牙刷一支2元,毛巾4元一条,价格并不算贵。

  

西宁首发车配凉茶卖海鲜

  图:西宁火车站今晚将首次开出进藏列车 本报特派记者侯恕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