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低价汽车将逐渐退出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日电(王昊飞、郎秋红)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长春乘用车展览会”的中汽协会相关产业分会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国内汽车市场下半年价格走势平稳,市场细分程度加强,奇瑞QQ、吉利豪情等价位在2-4万元的车型将很快被中国市场淘汰。

  贾新光分析说,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长30%,其中商用车增长6%、轿车增长55%以上,而轿车中增长最快的是1.0-1.6升排量的细分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1

倍,占整个轿车市场的56%以上,预计下半年1.0-1.6升排量的轿车市场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究其原因,一是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二是小排量车在排放等诸多环节限制太多,所以国内大多数汽车厂家都选择1.0以上的排量为主攻方向,比如夏利主攻1.3升、1.4升,吉利主攻优利欧、自由舰等。

  贾新光认为,随着市场对产品的环保和安全性能的重视,尾气排放标准和车体碰撞检验方式越来越严格,这也将直接导致奇瑞QQ、吉利豪情等价位在2-4万元的车型将在未来几年被中国市场淘汰。譬如,去年奇瑞QQ的产量占其公司总产量的60%-70%,今年公司主动将其压缩至40%;去年吉利美日和豪情占其公司总产量的90%,今年已经降至1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