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为党的生日不断奉献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47 四川新闻网

  南方日报评论员

  在全省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圆满告一段落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日。细看中国共产党85年的历史,既是一部充满艰辛、闪耀辉煌的奋斗史、创业史,也是一部走在前列、保持先进的先锋史、光荣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完成了

中央部署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无异于向党的生日奉献了一份厚礼。

  党的先进性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和基础,事关党安身立命的根本以及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85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党员只有五十几个人,面对的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旧中国;85年后的今天,党已成为在全国执政57年、拥有7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中国人民已拥有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祖国。这个巨大变化,是中华民族发展的一个历史奇迹。回顾这85年的光辉历程,我们不难清楚地看到,党之所以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对先进性的矢志追求,在于把先进性贯穿于党发展、壮大的全部历史进程之中,用生动的实践凝聚了亿万人民群众为党的事业开拓进取。

  85年来,广东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广州共产主义小组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共产主义小组之一;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促成了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拉开了中国大革命的序幕;海陆丰农民运动是党领导的全国最早的农民运动;省港大罢工创造了世界和中国工人运动史的奇迹;广州起义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以东江纵队为代表的抗日游击队,开辟了华南敌后战场,是全国最重要的三大敌后抗日战场之一;在解放战争中,广东党组织配合南下大军作战,为全国解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东更以惊世骇俗的豪情壮志,为全国改革开放“杀出了一条血路”,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与此同时,自身也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使广东这个昔日默默无闻的边陲省份一跃成为经济总量居于全国首位的经济大省。

  广东的成就,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南粤大地结出的硕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拼搏、实践先进性的结晶。

  历史的经验反复证明:一切伟大的成功,所有奇迹的创造,都必须有崇高的精神支撑。现在,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十一五”规划描绘了我省在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实现2010年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宽裕型小康水平。毫无疑问,“十一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胜利实现“十一五”的各项目标,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在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牢固树立党的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为党的生日不断奉献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