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进藏游第一团7月4日启程 车票早已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6:31 青岛新闻网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不仅首日游的车票早早售罄,随后几日的车票也都一票难求。近几天,济南的旅行社接到大量市民咨询电话,询问青藏铁路游何时可以成行。今天,记者从有关旅行社获知济南进藏火车游“第一团”将于7月4日出发。

  “火车游”比“飞机游”贵

  这个最早出发的进藏火车游旅行团由山东旅行社组织,名为“魅力青藏”魅力之旅,行程12日,往返都是硬卧,7月4日从济南出发,在北京转车,途中行程依次是:天水—西宁—青海湖—拉萨—日喀则—拉萨—纳木错—羊八井,7月14日返程。

  该线路报价为5600元,和该旅行社推出的四飞八日西藏游同样的价格,但比四飞六日游价格高出300元。“火车游”竟比“飞机游”贵?据山东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解释,火车游之所以价高,是因为火车线路游历的景点最多最全,共经过7个地区的景点,而四飞八日游仅经停拉萨、羊八井、日喀则三个地区的景点。

  进藏游可能组织体检

  由于西藏地区海拔高,考虑到有可能产生高原反应,各旅行社对进藏游团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都比较高。目前,推出西藏游的各旅行社均在宣传册页上标注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患者请勿入藏的提示。而济南最早打出进藏火车游广告的世纪列车旅行社则要求,在该社预定进藏火车游需要提前12天,期间该社可能组织参加者参加体检,视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可以出游西藏。

  “飞机+火车”新型进藏游现身济南

  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神州旅游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推出了“飞机+火车”的新型进藏游方式。这次推出的计划是三飞单卧十日游,首先从济南乘飞机前往成都,然后从成都乘火车前往拉萨,主要参观成都、拉萨、羊八井、日喀则4个地区的景点,最后从拉萨飞回成都,之后返回济南。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该线路是公司今天刚刚推出的产品计划,具体成行日期还没有最后确定。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飞机+火车”形式的新型进藏游,结合了火车游和飞机游的双重优点,既可以饱览青藏线最精华、吸引力最大的格尔木至拉萨沿线风光,又能合理控制时间和价格,这种形式的线路运作成熟后,可能成为各旅行社进藏游的主推线路。 (记者 张定业 实习生 孔令曦 杜杨 谢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