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学子欢聚宋庆龄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勇)来自宝岛台湾的约150名大学生1日参观了位于北京后海的宋庆龄故居,并与北京科技大学的100多位同龄人联欢。

  这些台湾学子来自屏东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其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大陆。与他们同行的还有50多位教师。

  屏东科技大学的丁一铭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宋庆龄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一位重要的女性,这次来到她的故居,实地了解她的生平和她为民族所做的贡献,让大家更增添了对她的尊敬。

  这些台湾学生1日上午还参观了长城。丁一铭说,以前都是从书本上了解长城,今天能够登上长城,“深深为它的雄伟和它背后的历史内涵所震撼”。

  本次活动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据了解,宋庆龄基金会近年来致力于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今年暑期,该基金会将先后邀请1000余名台湾大学生来大陆访问。

  此次来京的台湾大学生参访团除了参访长城和宋庆龄故居外,还将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师生进行学术研讨。

  丁一铭说:“希望今后能多和大陆的年轻朋友进行这样的交流,增进我们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