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庆祝回归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3:00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特写:香港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庆祝回归9周年

  新华社记者陈思武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2000多名香港市民和游客,一大早就聚集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周围,在晨曦中和着庄严的旋律,大声唱起国

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9周年。

  1日清晨,天空湛蓝,白云悠悠。维多利亚港湾碧波荡漾,矗立在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上的巨大金紫荆花光彩夺目。来自香港各区市民和各地游客,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等待着庄严的升旗时刻来临。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特别行政区成立9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以及各国驻港总领事馆官员、各界人士和访港游客参加了升旗仪式。

  7时41分,46名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银乐队队员,演奏着欢快的乐曲进入广场。随后,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惩教署、消防处、香港海关及入境处等5个香港纪律部队仪仗队、10名护旗手和5名升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7时55分,警察银乐队奏响《歌唱祖国》,行政长官曾荫权伉俪等人一起来到广场,并与在场的市民和游客亲切握手致意。

  7时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全场观众或随着乐曲高唱国歌,或凝神注目缓缓上升的国旗和区旗,场面庄严肃穆。

  8时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升到旗杆顶点,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巨幅国旗和区旗的直升飞机从空中飞过,两架护航机紧随其后;几艘轮船在水警轮的带领下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并喷洒出绚丽的水花,它们与迎风飘扬的国旗与区旗、金色的紫荆花雕塑一起,凝成“东方之珠”最美丽的一幅图画。

  升旗仪式结束后,笑容满面的人们纷纷在国旗和区旗下合影留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