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分钟紧急救脚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户外健身区玩平衡滚筒小男孩不小心滑下卡住左脚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市区泉秀街中远名城内

  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在市区泉秀街中远名城内一户外健身区玩平衡滚筒时,不小心左脚滑下被滚筒与旁边支撑杆卡住,动弹不得。泉州消防特勤官兵经过10分钟的紧急解救,将小男孩解救出来,后被120工作人员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不好了,一男孩被中远名城内一健身区器材卡住,快来救援。”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泉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在现场,他们看到,卡住男孩的脚的健身器材是平衡滚筒,形状为旁边两根竖杆,竖杆间上面有一横杆,下面是一带轴圆柱形的滚筒。小男孩的左脚被卡在滚筒与竖杆里,动都不能动,脚部的伤痛使小男孩不断地哭泣。

  消防人员经过现场简单的侦察后,立即展开了一场紧急救脚行动。为了使男孩免受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先用手动液压顶杆在滚筒的滚轴和竖杆之间横向顶开,再用液压扩张器在滚筒上方与竖杆间进行强行扩张。这时,小男孩的脚部被卡空间也随着扩大,随后,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男孩的左脚移出,在旁边等候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将男孩送往医院观察治疗。10分钟,紧急救脚行动结束了。

  据了解,小男孩是在上面玩滚筒时不小心滑下,脚就被卡住了。(黄建伟王盼琛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