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下韩国历史票房最高纪录,中国音像商“乘胜追击”《王的男人》难登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09 大连晚报

  创下韩国历史票房最高纪录,中国音像商“乘胜追击”

  《王的男人》难登大银幕

  ■本报记者郝岩

  上周,韩国第43届大钟奖公布入围名单,韩国史上最卖座影片《王的男人》获得15项提名,打破了大钟奖创立以来入围奖项的最高纪录。总共设置的19个组别的入围名单公布后,《王的男人》破天荒地荣获包括最优秀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新男演员、最佳导演及编剧等15项提名,有望成为大赢家。

  ◎在中国内地音像制品登陆

  昨天记者意外获悉,这部创下韩国电影史多项之最的电影《王的男人》已经登陆中国内地,不过,这部影片与中国观众见面却不是在大银幕上,而是由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独家买下了音像版权。《王的男人》音像制品在国内的提前推出,也就意味着这部影片不会再登上大银幕了。

  ◎在韩国公映时间长达112天

  作为韩国43年来最强捍的一部电影,《王的男人》创造了“小刀锯大树”的奇迹。它的主创阵容并不强大,由名声并不响亮的李俊益担任导演,甘宇成、郑镇荣、李俊基主演。但《王的男人》凭借抓人的故事和演员的精湛演技,在观众口碑相传之下,票房一路上扬。除了在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第43届韩国大钟电影奖上获15项提名外,在韩国该片公映时间长达112天。影片包揽了韩国史上放映时间最长、观影人数最多、最卖座的纪录。

  ◎李俊基片酬连跳五级

  自主演《王的男人》之后,“李俊基热”迅速在韩国兴起,他的片酬五级跳,达到两亿韩元的身价。李俊基在《王的男人》中出演让男人、女人都着迷的戏子孔吉,以凤眼、瓜子脸、俏下巴的中性魅力成功上位。韩国媒体评价他是“性感、杰出的演技派”,观众认为他是“比女人还漂亮的男人”。

  据了解,《王的男人》的音像制品于6月2日在韩国发行,而中国内地的音像公司对于外国受欢迎的电影,常规做法都是延后两个月。此次,飞仕可谓是以最快速度发行了《王的男人》。

  ◎无缘银幕电影人士惋惜

  我市电影院线人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深表惋惜,认为随着该剧音像制品的推出,也就说明该片登上大银幕的几率几乎等于零。另据记者了解,《王的男人》之所以迟迟难登内地电影院线,也与其影片内容过于敏感有关,该片是根据2000年的舞台剧《尔》改编而成,是以韩国历史上最暴虐的一个国王燕山君时代为背景,讲述的是戏子与国王的同性故事。但在戏中没有用语言直接表白情感,而是用戏子孔吉在给王演的木偶戏里体现出两人的真正关系。这种暗喻的方法虽不像《断臂山》,可给人的震撼力却有异曲同工之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