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将开展交通整治工程 司机一年超载两次被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从6月30日开始,在广西开展“人、车、路”交通安全整治工程。对一年内累计2次超员、超载或1次超员、超载50%以上的客车驾驶人,有关部门要责令企业对其进行再教育、调离岗位、解聘等处理。

  圈定重点整治范围

  据了解,本次交通安全整治工程从2006年6月30日开始,至2007年6月30日结束。在《关于开展“人、车、路”交通安全整治工程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划定了“人、车、路”的范围。“人”的范围包括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车辆安全管理人员及其他交通参与人。重点是长、短途公路客运车辆、城市公共汽车、校车等的驾驶人。“车”的范围包括上道路行驶的各类机动车。重点是长、短途公路客运车辆、城市公共汽车、出租车,以及无牌无证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路”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界定的道路。重点是二级以上等级公路、城郊接合部间的道路、重点旅游区的公路、村屯道路,以及其他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

  GPS盯上客运车辆

  《方案》要求,要全面排查清理驾驶人,监管部门对有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记录的重点驾驶人,要向车辆所有人发出调整建议书,车辆所有人必须予以调整。

  对存在只收费不培训、降低培训标准、教学质量低等问题的驾校,要进行整顿。整顿期间公安、农机部门暂停受理其驾驶人考试申请。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驾校和教练员要限期整改,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依法取消其培训和教学资格。

  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要引导运输企业在所有客运车辆上安装汽车行驶记录仪或GPS,并严格日常管理使用。对一年内累计2次超员、超载或1次超员、超载50%以上的客车驾驶人,有关部门要责令企业对其进行再教育、调离岗位、解聘等处理。

  危险路段尽快消除隐患

  各市、县要对近年来辖区内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因条件困难一时难以整治的,要设立明显提示、告示标志。对傍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达不到公路技术规范要求的路段,要按主、干线优先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增设防护墙(栏)、避险车道、警告标志等安全设施,降低道路危险程度。

  今年,县(市、区)周边二级以上等级公路、主要旅游公路上限速、让行、指路标志设置率要达到80%以上;交通事故多发的路口,特别是学校周边路段综合改造要达到80%以上,并完善警示标志标线等安全防护设施;高速公路导向标志及其他警示标志标线综合改造完善率要达到100%。

  指定医院救治交通事故

  此外,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可指定有条件的医院作为专门救治医院。公安、卫生等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交通事故紧急抢救联动机制,做好伤员救治的转诊转运和指挥协调工作,提高交通事故伤员的抢救成功率,降低伤残率和死亡率。编辑:黄皓作者:唐斯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