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换发社会保障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3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原医疗保险IC卡换发为社会保障卡工作启动。为保证换发卡工作顺利进行,厦门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专门约见本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称,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由市社保中心统一安排分期分批换发,岛内参保单位须按市社保中心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社保经办机构(长青路191号三楼6~7号柜台)办理换发手续。

  换发社会保障卡工本费每张20元,已领取二代身份证的厦门本市人员,参保单位可不用提供个人资料。

  换发社会保障卡期间,原医疗保险IC卡可继续使用。对参保单位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社会保障卡,且在领卡期间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后予以报销。

  但属参保单位延误领取社会保障卡,由此给参保人员造成的损失则由参保单位自行承担。已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原医疗保险IC卡作废。

  此外,今年暂不安排已办理退休且移交社区管理的参保人员和独立个人参保人员换发社会保障卡。2005年11月以后新参保及因更换、挂失医疗保险IC卡且已更换为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也无需再办理更换。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特别提醒,社会保障卡严禁折损、摩擦、弯曲、重压,严禁与高温、水湿及磁性物质接触。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12333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胡晓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