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区人特别需要学习青藏铁路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55 深圳特区报

  巍峨的昆仑山,见证历史的奇迹。昨天,随着“钢铁巨龙”呼啸跃上世界的脊梁,中国人民再一次向全世界挺立了自己钢铁一般的脊梁。消息传来,深圳人民欢欣鼓舞,无比激动,无比自豪!

  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是人类的奇迹。毫无疑问,国家实力的蒸蒸日上,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科技进步的强大保障等,都是实现这一奇迹极其重要的依托。然而,在高寒缺氧

、多年冻土、生态脆弱的环境中开辟出这样的“天道”,没有精神力量的支撑,实在难以想像!青藏铁路建设者既造就了一座中国铁路建设的丰碑,也铸就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饱含着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饱含着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饱含着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饱含着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青藏铁路精神的巨大力量,有力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激励着中华民族勇往直前,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青藏铁路精神,同样极大地振奋了深圳人民!作为特区建设者,我们对这一精神力量的体会格外真切,深感格外需要大力弘扬这一精神,特区事业才能不断向前推进。

  我们要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树立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干好特区工作。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在“上了青藏线,就是做奉献”的口号激励下,以国家需要为最高需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视党和人民的重托为神圣使命,展现了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爱国主义信念和豪情。深圳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的青藏铁路精神,就要继续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探索新路。尽管现在特区的形势和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领头羊”、“试验田”的特区功能不仅没变,反而有了新的更大的拓展。只有树立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豪情壮志,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干好特区工作,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深圳才能不负特区盛名,不负人民重托。

  我们要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干好特区工作。青藏铁路的建设,条件非常艰苦,环境相当恶劣,然而广大建设大军不畏险途,决不向恶劣的环境低头让步,创造了“生命禁区”中的奇迹。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深圳建设者就要始终保持不畏艰辛、争创一流的豪气与干劲。今天,深圳所要面对和必须解决的自然、技术、管理等难关,是对我们勇气、信心、决心、智慧等的全面挑战,非有顽强拼搏不成其事,非有自强不息不逮其功。愈挫愈奋,愈险愈勇,才能绝路逢生。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我们就要像青藏铁路建设者们那样,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建功立业。

  我们要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团结协作,以高效的执行力干好特区工作,共创一流业绩。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是系统作战的胜利,是团队合作的胜利,是同心协力结出的丰硕成果。在特区干工作,何尝不是如此!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我们今天尤其需要讲团结奉献。一流的业绩,来自于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来自于一流的团结。对于深圳来说,目前最需要的是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中心工作,摒弃只顾部门、局部和个人利益的狭隘心态,胸怀特区事业发展的全局,在全市一盘棋的大格局中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本地区的工作。新形势下的特区工作标杆更高了,系统性更强了,互动性影响尤其突出。比如当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行动,既关乎提升城市文明宏旨,也是深圳发展当务之急,惟有各单位、各部门协力推进,才能实现预期效果。特区建设者要在青藏铁路精神的启迪下,更加自觉地识大体、顾大局,把个人的追求与特区事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大事,创大业,把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力量汇聚成强大的合力,以一流业绩推动特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让我们在青藏铁路精神的感召下,奋勇开拓特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