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部基层蹲点就地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58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到宝安西乡街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干部基层蹲点就地解决问题

  【本报讯】(记者曹大伟)昨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穗明带领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宝安区西乡街道办开展“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启动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蹲点仪式。

  在劳动社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启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仪式,第一批下基层蹲点的4名机关干部与蹲点社区的党员群众见面,他们将在劳动社区和渔业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蹲点工作。

  根据《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工作方案》,从7月开始,市委组织部将陆续派出蹲点干部,每批4人组成一个工作组,为期1-2个月,蹲点2个社区。前两周,工作组住在社区居民家中,与社区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工作;此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定期下基层的方式,保证每周下基层不少于2次。蹲点期间,机关干部要与街道党工委或蹲点社区共同商定蹲点所在地急需解决的若干个实际问题,找出原因和根源,帮助出谋划策,积极沟通协调,争取解决1-2个问题,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

  王穗明说,这一举措是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定位,切实履行自身在加强基层工作的职能,落实“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的城市管理方针,支持和帮助社区开展工作。蹲点工作重点围绕深化固本强基工程、完善基层社区管理体制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健全机关与基层联系沟通渠道、关注并解决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健全机关服务基层的管理体系、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等方面来开展工作。驻点的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吃苦耐劳、深入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王穗明一行还在劳动、渔业社区慰问了困难老党员,给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市委组织部为劳动、渔业两个社区捐赠了书籍,还开展送健康进社区活动,组织“健康教育公益车”,现场为西乡社区党员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服务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