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隆县五保标准降至4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1998年以来,武隆县斥资600多万,大力发展农村福利事业。目前,全县26个乡镇都有了敬老院,五保老人不用离村就可接受集中供养,且供养条件由年满50岁降至45岁。

  武隆县民政局人士介绍,1998年以前,全县只有8所乡镇敬老院,无论是在建设规模、设施配套,还是在安居环境、生活服务保障上,都已不适应新农村社会福利事业发展需要

。为改变这一现状,从1999年以来,武隆县把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保障和改善五保对象的居住环境,提高五保老人生活质量,摆上农村福利事业发展重要议事日程。

  该县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服务,高标准建设了一批养老院,其规模能容纳当地80%的五保户集中供养,在服务功能上集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如今,全县26个乡镇都有了敬老院,其中去年建成的10个村级“五保家园”,更是实现了五保老人足不出村,在本地集中供养。条件好的乡镇还放宽供养条件,提前将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但有法定赡养、抚养义务而无赡养、抚养能力的老人、残疾人纳入了农村五保对象范围,将年龄条件也从原先“年满50岁”降到了45岁以上,让更多的农村特困弱势群体得到实惠。

  据悉,该县现有供养对象1191人,已实现集中供养750人,分散441人,供养标准已走在我市三峡库区区县前列。

  记者 冉启虎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