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隆26乡镇实现敬老院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4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宏锦)1998年至2005年,武隆县结合“星光计划”,斥资600多万,改扩建敬老院8所、新建敬老院18所,截至目前实现了全县26个乡镇敬老院全覆盖。这是记者昨日从武隆县民政局获悉的。

  武隆县是西部国家级贫困县,由于受经济发展的影响,农村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也相对滞后。在1998年以前,全县只有8所乡镇敬老院,而且由于建设时间早,已不适应新农村

社会福利事业发展需要。为改变这一现状,1999年以来,武隆县积极探索创新敬老院建管模式。

  “在规划建设中,我们立足高起点,坚持‘三统一’做到‘三保证’。”武隆县民政局副局长彭福国说。“三统一”是指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服务功能;“三保证”即为在建设档次上保证10年不落后,在建设规模上保证能容纳当地80%的五保户集中供养,在服务功能上集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做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保证让五保老人满意。

  “最值得一提的是,供养经费由县里统筹,县财政直接拨付到乡镇。”彭福国自豪地表示,武隆县目前的供养标准已位于重庆市三峡库区区县的前列。

  此外,针对山区人员居住分散,边远村、组的五保老人到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难的特点,武隆县民政局还在养老院之外,在幅员面积广大、五保对象多的村,规划新建了10个村级“五保家园”,实现五保老人能在本地集中供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