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减肥 家长应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邓柯)“今年报名参加减肥夏令营的孩子里有30%左右的并不肥胖。”昨日,记者从成都一家减肥中心了解到,和往年不同,今年有不少家长带着并不肥胖的孩子前来报名,目的是想通过夏令营防止孩子变胖。但专家却提醒家长,对孩子盲目减肥,可能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昨天上午,市内一减肥中心正组织一项“2006中小学生减肥夏令营”活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去咨询和报名。奇怪的是,在报名者中,竟有不少家长领着并不肥胖的孩子报名。一位姓刘的女士称,她的儿子平时吃饭吃得很少,但却非常爱吃零食,虽然儿子目前并不胖,但如果照这样下去,儿子难免会变成“小胖墩”。

  记者在此了解到,暑期报名参加减肥夏令营的目前已有200多人,其中有50多位并不肥胖,比例占到了30%。市二医院康复科专家称,青春期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生理特点,特别是对并不肥胖的孩子的饮食控制更需要注意,家长不应盲目地为孩子减肥,当心一些不适宜的减肥措施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