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48 中国青年报

  佘可

  近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老延安”、老同志和当代中国研究所的学者专家共聚一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伍绍祖作了《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向前进》的主题发言。

  伍绍祖指出,延安时期是党的先进性发展的重要阶段,延安经验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宝贵财富。在新形势下,要把延安精神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使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

  与会学者认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就是要通过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反映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使各级党组织始终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完成执政使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