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林大引导毕业生在基层志愿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5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铁铮记者朱振国)自2003年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招募动员项目实施以来,北京林业大学已有152名志愿者在首都10区县志愿服务,为服务地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实施“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项目,是北京市委为了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北京林业大学依托学校学科专业

优势,注重选拔基层急需人才。重点选拔了林学、生物学、水土保持、环境科学、林业经济学等专业的毕业生投身首都基层建设。该校建立并不断完善基层志愿服务政策,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学校设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为首都基层志愿服务项目等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在全面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的基础上推出了9项辅助政策,包括优先推荐就业、研究生入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参加志愿服务等。同时,学校还建立了考核管理、就业服务、项目组织、招募宣传等多种机制。

  在实施过程中,学校积极整合资源,把校地共建、科技支农、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等与推进首都基层志愿服务团项目紧密结合起来,多层面、多角度支持志愿者在首都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地方受益、学生成才、学校发展的多赢局面。

  直到目前,该校与平谷、门头沟、延庆等京郊区县签订全面共建协议。在京郊区县建设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基地,将教学、科研与首都基层生产紧密结合。与平谷10个村镇、门头沟2个村镇、房山、延庆各一个村镇共14个村镇签订共建意向书,共同开展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学校组建了由学术造诣深、知识视野宽、实践经验多的老教授、老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深入志愿者服务地开展调研,送去生产技术,送去发展建议,用实际行动做好志愿服务者的后盾。3年来,学校组建了近400支社会实践队伍针对志愿者服务地的需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服务地解决的生产和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