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2 江南时报

  香港特别行政区七月一日

  庆祝香港回归九周年

  中新网7月1日电 由香港十九个团体发起、超过八百个团体合办的“庆祝回归九周年大巡游”今天隆重举行。大巡游的启动仪式在香港大球场举行,虽然早上一度下了一场大雨

,但仍无损市民的热情。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

  在日为名誉侵权提反诉

  广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103法庭正式开庭审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名誉侵权案。在日本翻译的协助下,夏淑琴老人庄重地作完了20分钟的陈述。原告律师当场撤诉,而夏淑琴老人已提出反诉。

  化妆品违法添加激素

  可致依赖性皮炎

  燕赵都市报讯 来自卫生部的消息说,近来,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发现多起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做皮肤美容或进行所谓脱敏治疗的消费者,在停用化妆品后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渗出、毛细血管扩张及色素沉着等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临床表现。

  山东发现特大铁矿

  潜在价值达500亿

  青岛新闻网讯 昨天从山东省地矿局获悉,省物化探勘查院通过在山东省兖州市颜店地区40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勘查,发现一处规模大的重磁异常同源体,推断为铁矿引起,初步预测远景资源量为5亿吨,潜在经济价值500亿元。

  住房医疗费用涨速

  超多数家庭收入增长

  新华每日电讯 统计局数据表明,20世纪90年代后,最终消费占GDP比重开始低走,从1991年的61.8%下降到2005年的52.1%,居民消费率从1991年的48.8%下降到2005年的38.2%。

  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认为,住房、医疗、教育等费用上涨速度之快超过多数家庭收入增长速度,居民支出结构因之发生很大改变。

  广州一个月以来

  房价上升735元

  信息时报讯 为楼市降温的“国十五”已实施满一个月,但广州十区楼市每平米均价却贵了735元!截至昨日下午5时,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市10区房价均价为6832元/平方米,比5月份贵735元/平方米;6月份签约面积为71.2万平方米,比5月份降46%。

  重庆今起卖酒须挂禁售令

  重庆晚报讯 记者从市酒管局了解到,从7月1日起,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等法规开始实施。从今日起,重庆市将开展酒类市场大检查。市酒类管理局表示,酒类经营者是否高挂未成年人禁售令,将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

  海峡两岸急救包机

  直航业务启动

  京华时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际SOS获悉,国际SOS与金鹿公务机公司已共同启动海峡两岸急救包机直航业务。这是2006年6月14日两岸同步宣布可以进行紧急医疗包机方案后,第一时间搭建起的两岸急救快速绿色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