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多农户搬进免费临时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多农户搬进免费临时住房
一位瘫痪的村民被背到新家。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唐联彬摄影报道)因三次脑溢血而瘫痪在床的赖先生在年轻党员谢先生的背负下,昨日从多处出现裂缝的剑岭村老家搬到了赤坭镇镇政府安排的新家。因为地质原因,花都赤坭镇剑岭村地陷8000平方米,48户房屋出现裂缝或者地基塌陷的农户,从昨日开始了搬迁,预计两三天后搬完。

  地质专家建议受灾村民搬迁

  昨天,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楼旭逵一早就来到塌陷现场,与赶赴现场的省市地质专家一起指导抗灾和搬迁安置工作。虽然地质专家并没有就本次地陷的原因给出最后答案,但是专家表示,鉴于去年也曾出现类似情况,本次受灾群众,凡是房屋出现了裂缝或者地基出现坍塌的,都应该立即搬迁。基于安全的考虑,48户农户均接受了这一搬迁决定。

  搬迁的方式有两种,四分之三的农户选择了搬往亲戚朋友家暂住,另外的10多户农户选择搬往政府安排的临时住房。临时住房地处赤坭镇中心,生活非常方便。

  党员干部赶来帮村民搬家

  由于昨天上午花都下大雨,搬迁工作延迟到下午进行。下午3时,4辆大卡车、10多辆工作车进入剑岭村受灾现场,40多名区、镇、村干部以及赤坭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搬迁工作。

  赖先生已经年过40岁,因为三次脑溢血而瘫痪在床,他家里几乎没有劳动力,70多岁的老双亲和十几岁的小孩都帮不上什么忙。一家人正在忧虑之时,党员们热热闹闹地进了门,其中谢先生一马当先背上赖先生,其他党员也赶紧为他们收拾桌子凳子等生活用品,满屋子的生活用品很快被装上了大卡车。至下午4时多,首批4户农户搬进了镇政府安排的新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