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超”一月查获超限车2444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治超”一月查获超限车2444辆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通讯员周群、李军摄影报道)广东首个高速公路治超点——京珠北梅花治超站自5月29日启用以来,至目前已运行整一月。京珠北高速公路6月份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环境得到优化,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呈下降趋势。

  超载车入粤势头受遏

  据检测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个月的执法过程中,治超点共核查货车6993台,查获运载煤、纸、木板、百货等物品的超载超限车辆达2444台,共强制卸货达6696吨。目前经过该路段的超限车每天流量在1200辆左右,受检测站容量限制只能查获仅100多辆超载车辆。但以往一般货车80%左右的超载率受治超点执法威慑已迅速下降为40%左右。

  在治超点,一辆河南牌号的大货车车货核重55吨,经检测重达154.8吨,超限达99.8吨,是检测站运作以来查获的超载最严重的一辆车。

  据介绍,自治超点运作以来,有效遏制了超载车辆途经京珠北源源不断进入广东的势头,高速公路的损毁迅速减轻。事故率高发的该路段安全性也大大提高,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据统计,6月份京珠北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4宗,死亡4人,受伤7人,直接经济损失17.92万元。和5月份相比交通事故下降20%、受伤人数下降30%和直接经济损失下降9.2%。

  民警进驻治超站24小时执勤

  据了解,目前韶关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每天抽调多名警力进驻治超站,民警实行24小时执勤,引导涉嫌超载的车辆进入治超点受检。这些驻站民警还要全面负责治超站的治安防范工作,针对有部分司机对治超工作产生不满情绪的情况,警方称将及时做好预防和处置工作,做好对司机的宣传教育工作,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与地方公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预案,以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打击违法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