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以人质危机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以人质危机加深
据新华社电 巴以人质危机7月1日出现进一步加深的迹象。自称在6月25日绑架了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日发表新的声明,要求以方释放1000名监禁在以色列监狱的囚徒。另一个武装团体则宣布又抓获一名以军士兵。

  巴武装发表声明

  据称绑架以军士兵的三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下属军事派别、“人民抵抗委员会”、“伊斯兰军”1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要求以方释放囚徒。

  在此前的一份类似声明中,巴武装组织要求释放约5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新的声明进一步要求释放非巴勒斯坦人的其他阿拉伯囚徒。

  声明还谴责以色列无视正在进行中的外交斡旋,继续在加沙发起军事攻势。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1日回应说,以色列政府拒绝巴武装提出的释放1000名被关押囚犯以及停止在加沙军事行动的要求。

  又一以军士兵被绑架?

  6月30日晚,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的一支急进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布,他们绑架了又一名以色列士兵,如果以方不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军事行动,他们将杀死这名士兵。

  法新社援引“阿克萨烈士旅”的一份声明说,他们要求以色列方面“停止进攻”、“撤除封锁”,并从“西岸和加沙的被占土地撤出军队”。

  “阿克萨烈士旅”说,这名士兵名为霍夫曼·萨缪尔,现年24岁,在西岸地区被抓走。但一名以军发言人称,以色列国防军中没有叫这个姓名的现役士兵。

  随后以色列警方称,经过调查证实,这名叫萨缪尔的以色列人并不是士兵,而且此人正在国外度假。以军方电台还报道说,萨缪尔已经给在以色列的家人打过电话证实自己处境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