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角铁在他面前从天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26 杭州日报

  ●大难不死的王先生晚上回去让老婆买酒压惊

  ●半道红社区紧急开拆私自搭建在户外的架子

  “湖墅南路99号居民楼上突然掉下一根2米多长的角铁,离我只有2米远,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前天下午3时55分,市民王先生给杭州日报热线打电话时,惊魂未定。

  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肇事的角铁已经送到了半道红社区居委会。王先生说,当时他正走在湖墅南路99号附近的人行道上,突然看到面前一根角铁直落下来,狠狠砸在人行道地砖上,地砖被深深戳了一个坑。“我要再朝前走2米,现在就不会在这儿站着和你说话了。”王先生说。

  湖墅南路99号一楼一综合商店老板也目睹了险情,“我正在店里做生意,突然听到一声钢铁落地的声音,太危险了!”他说,角铁落地时还把自己停在店外的自行车后架砸坏了。

  在半道红社区居委会,记者看到了那根把王先生吓个半死的角铁,长约2米,掂一掂大概有十几斤重,上面满是铁锈,估计在户外经受了不少时间的风吹日晒。半道红社区委员会蔚书记说,在了解情况后马上派人对99号居民楼的住户进行了调查,不过现在仍没有人承认角铁是自家的,也不确定为什么会突然横空落下。

  蔚书记介绍,湖墅南路99号居民楼有少数住户在户外私自搭建各类架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委会已发出紧急通知,让那些住户马上拆除,逾期不拆者将联合执法部门强制拆除。记者在99号2单元6楼某户居民家看到,他家临街的窗子外面有一个用钢铁搭建的架子,也是锈迹斑斑,固定这个架子的是几根小铁丝,上面有几盆花,一块木板在架子上面摇摇欲坠。屋中的老伯说角铁是不是他家的现在记不灵清了,但他答应立即找人拆除架子。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掉东西下来了,经常有一些花和垃圾从天而降。”一楼某理发店工作人员说。

  角铁坠落也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恐慌,记者发现路经此地的人都纷纷抬头观望,快速离开。记者离开现场时,已有居民开始拆除私自搭建在户外的架子了。“今晚回去一定让老婆给我买瓶酒压压惊。”大难不死的王先生在隐患排除后也满意地离开。(见习记者李名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