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密部署 防御暴雨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3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莉刘兢)据最新天气预报,本周初我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关中、陕南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7月4日以后开始转晴,气温也会很快升高,其余时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预计下周周平均气温为陕北、关中北部23-25℃,关中南部、陕南25-27℃,与历年同期比较属正常。

   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和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对此次降雨过程的防范工作提出了明

确要求,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灾害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目前,西安已进入主汛期,处于暴雨多发期,特别是南部山区,降雨强度大,暴雨集中。通知要求各级领导要在岗到位,对迎战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过程要做出周密部署。市政委要做好城区内涝、积水的防范工作,保证道路畅通,避免城中村、下穿式立交等低洼地积水造成的灾害;市建委要做好建筑工地的安全工作,落实汛期安全施工责任体系;教育部门要以危漏校舍作为重点,做好师生安全工作;旅游部门要以南部山区各旅游景点为重点,保证游人安全;市国土资源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细化滑坡、泥石流易发区的防御措施,落实转移避险方案,对滑坡、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域的群众要提前告知雨情,必要时坚决提前转移;房屋管理部门要做好危房的防汛工作,防止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灾害的发生;市交管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保证道路畅通。

  由于此次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周末,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秦岭北麓休闲旅游景区的防汛工作,尤其是旅游景区所在地的区县政府,要将景区作为防汛重点。通知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南部山区各峪口沿河村庄的防汛工作,加强夜间值班,注意观测水情,一旦出现险情,迅速组织群众转移。

  另外,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南部山区各河流堤防、水库的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按规定及时上报汛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