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钦差大臣》惹纷争,李保田索赔早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许多观众的印象里,李保田都算得上是德艺双馨的演员,他和儿子主演的电视剧《钦差大臣》前阵子在江苏综艺频道播出时也创下了较高的收视率。但最近,他因《钦差大臣》由30集变成了33集,把《钦差大臣》的投资方、北京时代春天公司告上了法院,并索赔190万元。该公司前天发出声明进行回应,公司负责人吴晓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倒苦水,称李保田的行为“卑鄙无耻”。

  焦点一:注水

  李保田方:30集“注水”成33集

  投资方:原本的拍摄量是40集

  李保田起诉时称,他和《钦差大臣》剧组当时的合同规定是《钦差大臣》共30集,公司支付李保田演员及艺术总监酬金每集10万元共300万元,该剧发行、播放、出版的任何一个版本的总集数如果超过30集,应得到他的书面认可,否则要赔偿100万元违约金,并每集另赔偿30万元。因此李保田要求时代春天给他违约金共计190万元。此案已经在北京朝阳法院立案。

  吴晓则坚称《钦差大臣》丝毫没有注水,“李保田早就知道拍摄的量远远超过了30集,接近40集了,可还是让我们完全按照他修改的剧本拍摄,还说只要保证艺术质量就可以,不用管集数。后来后期制作的时候他作为艺术总监应该看的,但是他突然就消失了,电话不接,到他家去也没人开门,怎么也联系不上。我们经过精剪,最终是33集,赶着送审。审批结果还没出来,他就发函来说要告我们。一个连剪完后成片都没看过的人,怎么就能无端说我们注水?”

  焦点二:敲诈

  投资方:他设下了圈套让我们钻

  李保田方:看不惯现在电视剧市场不良现象

  在时代春天公司发出的声明中称:“本公司认为李保田状告我公司的所谓‘违约’并索赔190万的做法,是从一开始到现在所设计的一个圈套,是一种恶人先告状的卑鄙敲诈行为。李保田表面上打着‘对艺术创作负责’的幌子,实际上是为索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吴晓解释,当初签合同时,他们出于对李保田的信任,没有发现李保田提出的要求是一个圈套,“这是他故意设计的‘违约’,只有这样他才能等300万到手后再额外拿到190万。”他说公司并不害怕打官司,“我们有充分的证据,等上了法庭会拿出来的。”

  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则称投资方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他说李保田这次这么顶真,也是因为看不惯现在电视剧市场不良现象日益严重,“现在电视剧注水现象太普遍了,但李保田敢站出来,他是一定要把事情搞清楚的。”

  焦点三:人格

  投资方:他合作一个公司掰一个

  李保田方:他是一个非常尽职的老艺术家

  “我本来以为李保田是个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所以才邀请他演这部戏。”吴晓昨日气愤地告诉记者,他认为李保田的行为非常卑鄙无耻,“他合作一个公司掰一个公司,总有一天大家都不会请他拍戏的。像《神医喜来乐》,也跟他吵得不可开交。我们真是后悔对他的人格做出了错误判断,他一玩‘消失’,我们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

  记者记得《钦差大臣》在南京播出时,李保田的儿子还来宁为该剧做宣传。当时怎么没有通过他儿子来找李保田呢?“我们跟他儿子说了:‘能不能把你爹找来?’他回答:‘我找不着。’我们想想,算了,老子的事,没必要把儿子也牵扯进来。”吴晓对李保田的愤恨昨日用一句话概括:“这种演员的戏,以后大家都别看!”

  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认为投资方在胡说,“李保田是一个非常尽职的老艺术家,根本不可能做出像吴晓说的那些事情。”至于其他的,他不肯多谈,表示法律会有一个公正的说法。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