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条建材铁路专用线昨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昨天,专门为赛虹桥建材市场群铺设的亿源铁路专用线投入使用,这条连接宁芜铁路进而四通八达的铁路专用线,是我市建材大市场中的唯一一条,它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拓展建材的进货渠道,加快建材的物流速度,降低建材的运输成本,最终给市民带来实惠。

  这条铁路专用线设在赛虹桥亿源装饰城内。亿源装饰城是由原南京铁路分局和南京

威龙通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安德门货场共同开办的,开办之初就获准增设一条铁路专用线。昨天投入使用的铁路专用线是沿宁芜正线的反方向铺设的,全长500米,可同时卸载5节火车皮。

  据一位板材大户介绍,过去运输板材,500公里以内,用汽车运输比火车便宜,500公里之外用火车划算,但是,现在随着汽油价格上涨和道路反超载,500公里以内的运输费用也不一定比火车便宜了。到南京后,一般卸在南京火车南站货场,用汽车短驳到赛虹桥市场群,一节车皮的短驳费在800元左右,现在火车直接开进装饰城卸载,可以节省运输成本15%左右。这样,建材的价格就有了降价的空间。

  这条专用线不仅服务于亿源装饰城,也服务于周边的10多家建材市场。赛虹桥地区建材经销商有1000多户,年成交额达40亿元。昨天,一批经营户开始联合进货,几个人包一节车皮,从东北、福建、江西等地订货,然后运往南京。第一批板材已经从福建装车,预计3天后到达货场,将成为该专用线的第一批货物。预计,这条专用线年吞吐量在2000节车皮。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