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士对付禁鸣出怪招 改装一个“闷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宁 实习生 周纯 何辰 通讯员 吕立坤)两次敬礼、三次敲窗,的姐仍百般狡辩,称自己“喇叭声音小,不造成噪音”,拒不接受处罚。昨起,东湖开发区交通大队在执法中,遭“闷喇叭”困扰。

  去年7月份起,武汉市在中心城区的主要路段实施禁鸣。但一些司机在堵车时难以控制情绪,常鸣喇叭,为逃避处罚,还私自装上小喇叭。这种喇叭声音又闷又沉,不易被察觉

  昨日上午,东湖开发区交警在辖区设立10多个检查点,其中一个点在两小时内,先后发现5辆“闷喇叭”的士。“我把喇叭都改了,你们还听得见。”

  记者探访汽修店发现,改装喇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将高音喇叭换成低分贝的,另一种方法是将喇叭里的高音线切断,只保留低音线。

  对此,交警表示,乱鸣喇叭不像闯红灯一样可被电子眼拍下来,若车流量大,交警很难判断到底是哪辆车违法。但只要逮住了,该处理的一定要处理,违法司机将受到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