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6月30日至7月1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组织部长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同志聆听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高质量地完成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国强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85年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宝贵经验,高度评价了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归纳概括了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先进性的重要启示,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提出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讲话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把组织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贺国强指出,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圆满结束,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上来,切实巩固和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要坚持不懈地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继续抓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继续抓好党章的学习;要积极探索有效办法,切实提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的工作水平;要大力加强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认真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与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要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深入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贺国强指出,最近,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长效机制文件。这四个文件是按照当前急需、条件基本具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又积累了成功经验的原则制定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要积极组织开展这四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

  贺国强强调,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的后续工作和地方党委换届工作为重点,统筹抓好下半年的组织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地方党委换届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大选拔年轻干部的力度,努力扩大党内民主,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问题,搞好统筹协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