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10 潇湘晨报

  减少西藏旅游费用

  法新社说,“中国提供到拉萨的低价火车票,北京到拉萨的最低票价约46美元,而飞机票约是这一票价的7倍,这让更多普通老百姓能承受到‘世界屋脊’旅游的费用。”法新社预计青藏铁路开通后,到西藏的游客每年将增加40万,西藏的旅游收入也将由2005年的19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30亿元。

  世界工程学奇迹

  美联社称,中国本周末向世界展示了一项世界工程学奇迹——具备高技术系统的列车通向西藏。先进技术使该列车能稳定通过永久冻土地带,而车厢内的充足供氧确保乘客能顺利进入高海拔地区。

  全球最具雄心工程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被视为全球海拔最高的中国青藏铁路周六全线通车,这是全球最具雄心的一项工程学创举。该铁路项目的支持者表示,青藏铁路将为西藏带来更多游客,推动西藏经济的繁荣。

  “天路”勇对挑战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今天展示了其令世人瞩目的最新工程——青藏铁路。有世界其他国家的铁路与工程专家对此工程的可行性表示过质疑,他们认为,在海拔高达5000米的缺氧高地修铁路、在数百公里的荒凉崎岖的永久冻土地带通火车太困难了。

  然而,青藏“天路”对质疑发起了挑战。该铁路大多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最高点达到了5072米。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