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车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11 潇湘晨报

  首发列车司机35岁

  35岁的解玉科身着深蓝色铁路制服精神抖擞。有幸成为拉萨开往兰州首发列车的司机,他感到非常激动。

  乘火车的大昭寺喇嘛

  大昭寺喇嘛轮珠第一次坐火车,他一边擦着额头上滚下的汗珠一边说:“列车车厢很干净,也很漂亮。”也许是太激动了,他笑笑说:“就是太热了。”

  免费提供民族特色盒饭

  负责执行拉萨至兰州首发列车的青藏铁路西宁铁路段提供的菜谱极具民族特色,其中第一道菜是藏式名菜角卜。列车员告诉记者,今天中午将为全车乘客提供免费午餐——牛肉盒饭。在餐车的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藏羚羊的小雕塑,提醒乘客关爱这一珍稀动物。

  记者与列车赛跑

  拉萨火车站成了新闻媒体的竞技场。数十名记者来回穿梭在1号站台上。开车前的列车车头成了摄影记者拍照的主要对象,谁都不愿错过列车启动的历史时刻。爆竹声、鸣笛声仿佛百米跑道上的发号令,众多的摄影记者在站台上与列车展开了赛跑。

  禁烟车厢名副其实

  青藏铁路运行列车装配了供氧设备,因此每个车厢都是无烟车厢,就连厕所都安装了灵敏的烟雾报警器。这可苦了乘客中的一些老烟民。但他们都对此举表示认同:环保车厢从禁烟做起。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