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店主搬家,只认证件不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5 新闻晨报

  □实习生王沁记者陈杰

  晨报讯昨天是襄阳路市场正式关闭后商户搬家的第一天。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襄阳路市场,发现市场内昔日顾客熙熙攘攘的景象被一片忙碌的搬家场景所取代。

  昨天,要想进出襄阳路市场可不是件随随便便的事,即使是在市场摆摊多年的店老

板,到自己店里整理物品、装货上车,也要费一番周折。记者发现,襄阳路市场的11处大门中,只有位于南昌路上的两扇门可以进出,并且分工明确,西面的只进不出,东面的只出不进,所有的店主和搬家工人进门需领临时出入证,出门要交离场清单。

  在南昌路西面进口,店主挨个儿拿着《襄阳路市场撤离通知单》,在门口的一张小桌子上领取并填写《商铺撤离申请表》,再根据这两张表单及申请出入人数换取相应数量的临时出入证。记者看到,申请表上的内容还挺多,不仅有商铺号、租赁人姓名、出入人数等,对于搬走多少件商品、几个柜子、几把椅子、几台空调甚至几盏灯,都需要详细填写。

  进口处的纠察和保安不时提醒:“把证挂起来,不要掉了。”他们表示,只要在市场内看到没有证件的,就会将其赶出去。记者发现,东面的出口同样防范森严,当一辆辆黄鱼车、手推车满载而出时,值勤人员照例要询问并核对清单。现场的一位戴着“纠察”字样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不允许闲杂人员进出市场,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混水摸鱼而导致商户货品的丢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