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5株韶山市花--红杜鹃扎根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7 红网

  

85株韶山市花--红杜鹃扎根上海

  昨日,“滴水洞”号红色专列抵达上海,600余名乘客走出上海火车站。特派记者马金辉摄

  红网7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何敏)昨日下午2时,一声嘹亮悠长的汽笛声过后,由

韶山开往上海的“滴水洞”号红色专列缓缓驶入目的地——上海站,上海方面以最热烈的方式欢迎来自湖南的客人,85株韶山红杜鹃扎根上海。昨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的日子,乘坐全国85趟红色专列中的首趟专列到达上海,对专列上的680多名乘客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行程。昨日上午,由上海始发的红色专列也抵达韶山。

  

  专列上给女儿讲革命故事

  “我们出发了!”前日下午4时半,伴随着孩子们欢乐的呼喊,专列从韶山火车站发车,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所在地上海。为了体验这次有特殊意义的红色之旅,感受建党85周年的独特气氛,本报记者跟车采访。

  旅客全部乘坐卧铺,车上有来自我省湘潭、娄底、常德等地的680多名乘客,他们的胸前都佩戴有红色的证件,上面写有“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建85周年,全国85趟专列红色之旅首趟专列”字样。在记者所在铺位的旁边,一名8岁的小女孩显得异常活泼,她不停地问妈妈为什么这趟车要叫“红色专列”,她的妈妈一路上给她讲起了解放前的许多革命故事,“我带女儿来就是为了让她受教育,一边旅游一边给她讲故事,孩子会印象深刻。”

  韶山市花在上海扎根

  经过22个小时的行程,经湖南、江西、浙江等省,昨日下午2时,这趟红色专列抵达目的地上海。此时虽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乘客们个个异常兴奋,他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分成17个组随工作人员走出列车,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来上海。

  上海的迎接队伍冒着酷暑以嘹亮的号鼓音乐欢迎湖南游客的到来,上海市旅游委主任道书明说:“今天是上海今年第二个高温日,但大家旅游的热情更高。”他希望通过这种红色旅游,加强上海与湖南之间的交流。

  湘潭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德兰引着队伍来到举行欢迎仪式的红地毯旁,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国家代表湖南人民将85株从韶山带来的韶山市市花杜鹃交给上海方面。这些红杜鹃正盛开着鲜艳的花朵,马上被移植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

  游客赋诗表达心情

  下车后,一位姓喻的乘客兴致勃勃地即兴吟起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他连连说自己念的诗不像诗,不过因为太兴奋了,还是忍不住要念给大家听,他的举动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在上海春秋国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这座具有上世纪20年代上海市区典型民居风貌的砖木结构石库门建筑,就是80多年前曾播下中国革命火种的中共“一大”会址,这里陈列着中共“一大”召开时的许多珍贵文物,“我们就是来受教育的。”一位党员游客由衷表示。

  从今日上午开始,乘坐红色专列到上海的游客,将分成两组开始新的旅程,一路前往南京一路前往苏州,分别参观当地的红色旅游景点。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