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把赛艇划进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缪晓剑/摄影报道

  周六上午9点,一群高大结实的年轻小伙儿准时出现在白云区竹料镇的广东国际划艇中心,他们是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的队员。每个周末,他们都要来这里进行整整两天的高强度赛艇训练。

  华南师范大赛艇队是广东省高校里的第一支赛艇队。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十多名倔强的队员一直在用自己的汗水和战绩书写这支赛艇队历史:2004年9月广东省大学生第一届赛艇比赛中获亚军;2005年中国大学生赛艇比赛中获第五名;2005年在国际名校赛艇邀请赛中,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伦敦大学、米兰大学以及国内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男子赛艇队同场竞技,最终以总成绩10分32秒夺得第四名。

  队长阿漪同时也是广东省赛艇队的队员。在他心里,这群出色的队友和来之不易的训练条件是他骄傲的资本。现在阿漪有了更大的野心:“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才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

  据阿漪介绍,目前中国赛艇运动的水平在亚洲尚属领先,可跟欧美赛艇强国相比就有相当的差距。平日里,赛艇队员常会遇到这样的尴尬事:当提起赛艇这项运动时,很多人的反应是:“就是划龙舟吗?”每次都令他们哭笑不得。可见赛艇在中国还是一个不为多数人所知的冷门项目,这也使得赛艇运动的推广相当困难。不过,这并不影响队员们的热情,最近他们正忙着在学校里张贴关于赛艇运动的宣传海报,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把赛艇划进亚运

  图:逢周日上午,四名队员在省划船中心赛道里进行8人艇单桨有舵手训练。划多人艇看似简单,其实每个动作都必须配合默契,才能保证赛艇快速前行且不偏离航道。

  

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把赛艇划进亚运

  图:每周一到周五,队员们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在学校球场进行体能训练,通常一跑就是10公里。

  

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把赛艇划进亚运

  图:队员们很珍惜每周两天的训练时间,一直划到天快黑了才上岸。

  

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把赛艇划进亚运

  图:多人艇的重量可不轻,要四五个大男生合力才能抬得动。看,队员们就是这样把赛艇“丢”下水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