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阻挠安理会制止以军“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9 兰州晨报

  称叙利亚和伊朗支持当地恐怖组织是巴以冲突根源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以色列加大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打击力度之际,俘获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7月1日又发出第二份声明,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攻势,并释放10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阿拉伯囚犯。但是,以色列方面随后对这一要求予以了回绝,并继续在加沙地带的“夏雨”行动。

  鉴于加沙目前的形势,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6月30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处理办法。然而,由于与会各国立场不一,会议最后无果而终。

  巴勒斯坦代表在会上指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蓄谋已久”,意在破坏巴勒斯坦内部的团结稳定。巴驻联合国观察员还指控以色列计划迫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垮台。

  而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则在会上辩解说,以色列国防军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沙利特被偷运出加沙地带。

  安理会最终未能达成任何决议主要都是因为美国的阻挠。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表态说,他不认为决议会对巴以局势有帮助,相反还有可能致使该地区的形势更加恶化。博尔顿呼吁哈马斯立即无条件释放沙利特,并认为这是解决目前中东危机的最好方法。此外,博尔顿还将巴以冲突的根源归咎到叙利亚和伊朗身上,称正是由于这两个国家暗中支持恐怖组织,才导致恐怖分子活动猖獗。他敦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立即逮捕居住在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最高政治领袖马沙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