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亿储蓄国债10分钟售罄 我省6大银行5297个网点同时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昨天是今年首期150亿元新型国债——储蓄国债(电子式)发售首日。记者从银行部门获悉,我省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商银行等6家银行5297个营业柜台于昨天上午9时30分开门便立即接受投资者认购,上网与全国6万多个营业点一起抢抓购买额度,但不一会便宣布全部售罄。

  根据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本期储蓄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与凭证式

国债类似,但发行方式不同的是全国代销银行各营业柜台都必须根据客户的认购数额,在网上公开认购,营业员抢得快便售得多,直到本期150亿元全部售完为止。

  据工行广州署前路支行理财中心经理龙芳介绍,昨天上午9时30分,银行甫一开门便迎来了早早等候在门口的数十位国债投资者。根据投资者填发的数额,银行人员迅速与全国各地的营业机构展开激烈竞争,争分夺秒地上网抓取额度。不一会,国家财政部在网上放出的150亿元国债便被抢购完毕,据龙芳估算,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该支行抓到的认购额仅为12笔、70多万元,多数早早排队的客户没有买到本期储蓄国债,这与该支行以往销售的国债额度都在100亿元甚至200多亿元相比,差了很多。

  据悉,储蓄国债(电子式)是财政部代表我国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信用等级最高。本期国债单个账户最高认购100万元。期限3年,年利率为3.14%(不收利息税),尽管低于银行3年期存款名义利率0.1%,但由于银行存款利息收入需按20%的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因此储蓄国债的收益相对要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