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底朝天8人获救 怀疑船身老化遇大浪拍击断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4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通讯员陈坚黄伟胜)前日下午,珠江口一艘500吨级的铁壳船被巨浪击穿船底,海水大量涌入,3分钟后翻了个底朝天,8名船员落水后爬上船底。广州公安边防支队洪奇沥水检站接报后,立即派艇搜救,将他们成功救起。沉船原因目前初步怀疑是船身老化生锈,在大浪的拍击下,造成焊口断裂进水。

  前日下午4时许,小铲岛以西、内伶仃以北主航道上的水面浪高1米,风力达6级的。

一艘500吨位的铁壳船,装载着250吨的建设用沙石和一部重15吨的钩机,从中山横门开往小铲岛,途经广州珠江口小铲岛深水与浅水交界处时,右侧船底部的焊口处被大浪击裂,瞬间大量海水涌入,致使铁壳船3分钟后就底朝天,仅剩1米高的船底露在水面上。船上8名船员艰难爬上船底暂避风浪,挤在露出水面1米左右的小小船底上。下午5时40分,一艘过往渔船发现了他们并报警。

  接到报警后,洪奇沥水检站官兵迅速赶到出事地点,顶着风浪和撞船的危险,几经努力终于靠上倾覆船只,并将8名船员一一救上艇。劫后余生的船员陈华林说,“那种从鬼门关回来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图:

  8名遇险船员挤在露出水面1米左右的船底,等待救援人员前来。本报记者庄杨杰通讯员陈坚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