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会址纪念馆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0 南方新闻网

  “三大”会址纪念馆落成

  张德江、李景田、单霁翔和黄华华一起为会址纪念碑揭幕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广东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的重头戏——中共三大会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保护工程竣工暨纪念馆落成典礼昨天上午在广州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落成典礼。

  参加典礼的还有,出席中共三大学术讨论会的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代表、广州市新党员代表、省直机关和市直机关干部及中小学生代表等,共约350人。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主持典礼。

  上午9时整,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张德江、李景田、单霁翔和黄华华一起为中共三大会址纪念碑揭幕。幕布缓缓展开,褚红大理石上镌刻着“全中国国民革命者联合起来”,几个金色大字在骄阳下显得分外夺目。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40名代表集聚广州,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创了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张德江强调,党的三大是我们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广东人民的骄傲,也是广东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保护工程的竣工和三大会址纪念馆的落成,不仅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羊城增添了光彩,也为我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先进性教育提供了宝贵基地。

  李景田指出,对于修复党的三大会址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建立纪念馆的工作,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省市各有关部门主动配合、大力支持,仅用了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工程,充分显示了广东同志们的远见、魄力、作风和干劲。

  单霁翔说,中共三大会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保护工程和纪念馆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文物保护工程,也是文物工作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在昨天的典礼上,约百名广州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言。

  典礼在《国际歌》声中结束。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共三大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对纪念馆的设计、建设和旧址的修复、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

  揭幕仪式后,两个小伙子在纪念馆内参观。

  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杨群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