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余套新房集体裂缝 小区居民认为是开山放炮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0 贵州都市报

  小区居民认为是开山放炮所致,施工方认为需专家鉴定

  金黔在线讯7月1日,息烽县南大街洒岭沟安置小区的居民向金黔在线讯热线6774488反映:安置小区对面放炮开山,使他们的房子受到波及,所有的房子都被震开裂了。

  

70余套新房集体裂缝小区居民认为是开山放炮所致

  入住不足半年的新房

  记者赶至息烽县南大街后看到,一边是正在削山的施工工地,一边是几乎已经竣工的小区,小区由几十栋独立的三四层楼房组成,进入房间后记者发现,几乎每户房屋内地板、天花板、墙体等处都出现了丝线大小的裂缝,有的裂缝沿着断裂点已经裂开了好几米长,而且裂缝到处都是,房屋大多是新的。据住户们称,该安置小区才竣工不久,全是当地政府为开发南大街让村民自己修建的房子,最早住进小区的不过半年,现在一些人家的房屋整天都在漏水,都不能居住了。

  居民们称,出现裂缝是近期才开始的,他们认为是公路对面与小区相距100多米的工地放炮炸山使房屋震出了裂缝。“前几天工地放炮的时候,我们趟在床上,都会被震翻到地上。”住户刘先生告诉记者,而张先生则称,他家摆放在桌子上的玻璃茶杯,在对面的一声炮响后,也被炸碎了,后来房屋就开始出现了裂缝,而且越来越多。

  据负责当地爆破作业的贵阳大雷爆破有限公司工程人员介绍,工地爆破的设计施工是经过专家考证的,应该不会影响到百米之外的安置小区。对于该小区居民说能明显感觉到放炮的震动,他称自己并不知道放炮的威力有多大,需请专家进一步鉴定,看小区房屋受损是否是因为爆破开山导致再进一步协商处理。

  报料人:刘先生

  作者:罗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