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悍匪张锡铭 把牢底坐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1 南方新闻网

  悍匪张锡铭把牢底坐穿

  台南检方对其起诉求处死刑,法院判其三个无期徒刑

  本报讯台湾消息犯下多起绑架案的台湾悍匪张锡铭,去年11月被台南“地检署”起诉并求处死刑,台南“地方法院”6月30日一审宣判,以张锡铭尚未泯灭人性,却因纠纷杀人

,判处张锡铭三个无期徒刑及合计5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并处以新台币820万元罚款。同时被起诉的4人,1人无罪,另3人分别被判6个月至15年零4个月不等徒刑。

  张锡铭原为詹龙栏的手下,与詹龙栏潜逃至大陆后,因詹龙栏落网而潜回台湾,自2004年起陆续犯下南投县广播主持人洪俊彦、台南市当铺业者郑进富、台南县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台中市电玩大亨于国柱等人绑架案,以及挟持桃园砂石业者王靖壹未遂案。1995年间他枪杀台南县东方酒店股东林庆益,前年6月在高雄县阿莲乡持枪攻击警察,因不满郑进富未付尾款,持枪扫射台南市国光及大佳当铺,并丢汽油弹。另在高雄县大寮与警方发生枪战,以及提供枪支给成员到云林农田水利会长张辉元住处前开枪。

  去年7月间他与同伙藏匿台中县沙鹿镇,检警出动装甲车攻坚,枪战中张锡铭中弹受伤并落网。检警陆续逮捕在逃集团成员,以及提供绑架对象讯息的藏镜人。去年11月间台南“地检署”检察官对张锡铭提起公诉,并求处死刑。

  台南“地方法院”6月30日判处张锡铭无期徒刑,集团成员林泰亨涉及协助掳人勒赎及持有手枪、伪造文书,被判有期徒刑15年4个月,并科罚金15万元新台币;曾瑞彬、段树文涉及藏匿人犯,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及6个月;吴朝铭遭检察官求刑20年,但因张锡铭翻供,前后供词矛盾,判决无罪。

  以张锡铭为首的犯罪集团,成员近30人,之前已有部分遭判刑,其中在大寮枪战落网的林国忠,日前被台南高分院判处一个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共64年6个月。

  【悍】

  300警察包围竟全身而退

  近年来,张锡铭犯罪集团横行台湾中南部,不但绑架手法残忍,而且索要金额屡创新高。其犯罪集团几个主要成员当年都是台湾黑帮组织训练出来的杀手,而且火力强大,与警方遭遇后,往往都会发生重大枪战。

  2004年7月26日凌晨,台湾警方出动30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高雄县大寮乡围捕张锡铭及其党羽陈进雄,双方激烈驳火,所射子弹超过3000发,张锡铭最后与陈进雄挟持两名人质,劫走一辆路过的车辆往台南县方向逃逸。而根据军事专家分析,张锡铭和陈进雄两个拿的M16和AK-47步枪,再加上身上至少携带5颗手榴弹,火力相当一个陆军步兵班,实力明显胜过警方。

  【匪】

  专干绑票案要钱不要命

  据岛内媒体报道,岛内治安史上,赎金开价亿元的绑票案只有8件,其中3件就是张锡铭干的。

  据了解,为了拿到赎款,张锡铭叫嚣“要钱不要命”,只要家属配合,付了钱,他就释放肉票。

  岛内媒体曾罗列出被张锡铭绑架过的“肉票”名单:

  绑架网络赌博大亨于国柱,勒索40亿元,得手3亿元,肉票最后脱逃;绑架中兴广播电台DJ洪俊彦,勒索1亿元,肉票脱逃,未得手;绑架冯姓商人夫妇,勒索1000万元,得手;绑架国光、大佳当铺老板郑进富,勒索3000万元,得手1500万元,肉票被警方救出;绑架富商,勒索3000万元,得逞;台南七股绑架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勒索3600万元,得逞,肉票获释。

  图:

  张锡铭曾在300名警察面前全身而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