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见,“核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1 南方新闻网

  最后一匹“黑马”告别世界杯了,舍甫琴科也渐渐远离人们视线,在走下这片充满激情的绿茵场时,他用力地扯下了手臂上的队长袖标,很伤感地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庆祝的意大利球员,同时举起双手在头顶上鼓掌……这是在为他的意大利队友们祝贺,同时也为自己的世界杯画下了一个不算圆满的句号!

  意大利的获胜在情理之中,毕竟乌克兰除了舍甫琴科什么都没有,开场5分钟的进球

就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乌克兰还不具备和强者碰撞的实力。舍甫琴科很优秀,场上的一些点点滴滴足以证明他是世界级的前锋,但舍甫琴科也很无助,因为他太孤单了,几乎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持。

  尽管在上半场以0比1落后,但乌克兰队显然没有放弃,布洛欣用一名前锋换下一名后卫加强进攻。下半场开始后,舍甫琴科的活动范围更大了,他经常回撤到中场接应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是意大利的防守太顽强了,一场小禁区内的混战,三次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都被挡了出来。2分钟后的一次头球攻门也被门梁挡出,舍甫琴科很遗憾地抱头怒吼一声。当托尼连续攻入两球后,舍甫琴科已经很清楚这就是结果了,但他显然不甘心。一次任意球他亲自主罚,势大力沉,布丰根本不敢抱球,只能双拳击出。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当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舍甫琴科径直走向坐满乌克兰球迷的一角,他必须感谢球迷对他们的支持;随后他又走向意大利球迷区,因为在那里同样写着支持舍甫琴科的话语,7年的意大利联赛已经让他成为意大利球迷喜爱的球员。

  舍甫琴科伤感地走了!这应该是他第一次世界杯,也应该是最后一次!

  特约记者陈曦

  图:

  舍甫琴科的告别充满了不甘和无奈。CFP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