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队加冕“点球大战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1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德国队凭借点球大战淘汰对手闯进半决赛,德国队也因此成为当之无愧的“点球大战之王”。

  据统计,在世界杯赛和欧洲杯这两项最重要的足球赛事里,德国队的点球大战胜出率最高,他们在总共28个点球里只射失了两个。

  在1982年世界杯赛的半决赛中,德国队的前身联邦德国队在世界杯赛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点球大战中以5比4击败法国队。

  在1986年世界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联邦德国队在0比0同墨西哥队战平后,以4比1取得互射点球的胜利。

  在1990年世界杯赛的半决赛中,联邦德国队在1比1和英格兰队打平后,以4比3取得点球大战的胜利。惟一的失利是在1976年欧洲杯的决赛中,他们当时输给了捷克斯洛伐克队。

  阿根廷队的点球运气也不错。他们在此前的世界杯赛中也遭遇过三次点球大战,均取得胜利。在1990年世界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他们在点球大战中分别战胜了南斯拉夫队和意大利队。在1998年世界杯赛上,阿根廷队通过互射点球淘汰了宿敌英格兰队。

  图:

  射失点球的阿根廷队球员坎比亚索掩面而泣。新华社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