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藏车起火引燃广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今日早报

  冷藏车起火

  引燃广告牌

  消防部门提醒:车主应多学点消防知识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上5点钟起来到阳台收被子,只见浙江电视台那方向有阵阵冲天浓烟,滚滚的浓烟简直遮挡了半边天!我马上感觉到着大火了!”家住文晖路上的胡女士昨天打进早报热线。

  “武林巷附近有一辆货车起火引燃了民宅……”骆先生昨天上午打进早报热线。

  杭州市消防支队确认,停在武林巷的冷藏货车昨天凌晨5点36分突然烧起来,把附近的广告牌烧了,没有人受伤,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错过约会的司机

  停车吃早饭逃过一劫

  这辆来自上海的东风牌的运货冷藏车,装着肉松、白沙糖、牛奶等,前天晚上一路颠簸到了杭州。2名司机到了杭州武林巷附近,才发现错过了时间,约好的进货单位联络人已经回家休息去了。

  无奈,2名司机就待在冷藏车上睡了一晚。第二天凌晨天亮后,2人饥肠辘辘,就把车子往后倒,在武林巷一家广西米粉店门口停下,走进店内吃早点。

  吃着吃着,突然米粉店内有人喊,车子着起来了!2人往外一看,竟是自己的车子冒烟,2人冲出去,手忙脚乱地打开冷藏车车厢,往外急急扔出已经烧着的空塑料箱……

  不料,火势越来越大,烟也越来越浓,附近米粉店的广告牌也被飞出来的火星引燃起来……局面已经变得没法控制,2人给消防119打了电话。

  事后,其中一名司机感叹:“好险,如果还留在车上有可能小命难保。”

  消防灵机一动就地打开消防栓,在附近一家商厦保安人员协助下,三四分钟明火被灭。

  西湖消防中队接到火灾警报,立刻出动15人,一辆消防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由西湖中队王玮中队长带队赶赴救火。

  消防车行到莫干山路,已经能看到滚滚的浓烟。到了武林巷,只见车子火势雄雄,靠近车子的2家饮食店的玻璃门已经被烤裂爆炸,而米粉店的广告牌已经变成灰烬。一个经过的小孩吓得直哭。

  消防官兵立即出动3支水枪向着冷藏车直喷,中队长王玮当即决定把道路上的消火拴也打开接上水枪,又让附近一家商务楼的保安找来水带接上该楼内消火栓一起喷水救火。总共出了5支水枪。三四分钟后,明火已经被扑灭;二三十分钟后,冷藏车停止冒浓烟。冷藏车的发动机也被保住。

  直到火灭,

  灭火器仍然好好挂在车边

  大家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王玮中队长注意到,灭火器仍好好地挂在冷藏车子边上。

  气温高,最近汽车火灾也频见报端。消防部门提醒,驾驶者要及时报警,不要到了火势控制不住才报警,这样容易引发更大的损失;同时要学点消防常识,及时使用车子上的灭火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