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内两次违规责令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一年内累计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的车辆占车辆总数的20%以上,给予道路交通安全告诫;一年内两次违归责令停业整顿。杭州市政府日前出台了《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告诫与问责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机动车保有量在30辆以上的单位,一年内累计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的车辆占车辆总数的20%以上,或内部无专职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规章制度不健全或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等情况之一,给予道路交通安全告诫。

  区、县(市)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乡镇、街道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区、县(市)一年内累计发生3起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等情况之一,都将受到道路交通安全问责。

  对一年内收到两次以上告诫书的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及生产经营单位,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可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告诫书和问责书的发送次数,列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对有关单位和人员考评、考核及评选先进的条件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