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掌,然后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56 今日早报

  鼓掌,然后告别

  早报讯 哨声响起,3比0取胜的意大利队球员在场地开始了疯狂的欢庆,而乌克兰队的球员,则没有流露出些许对这片绿茵场的留恋,快速地走向球员通道离开赛场。只有舍甫琴科,这位在意甲征战成名的乌克兰“核弹头”,独自走向赛场一角意大利球迷所在的看台,双手举过头顶向球迷鼓掌致谢。

  舍瓦的脸上没有笑容,只流露出一些平静,一些坚毅。无缘四强,乌克兰奇迹至此在德国世界杯上画上了句号,而且是以净吞三球的方式,这无疑会在舍瓦的心中留下遗憾。

  其实无论是开场不久那记穿过三名意大利后卫的直塞球,还是比赛结束前禁区前沿两次漂亮的转身抹球过人,舍瓦都在努力地证明自己。然而,面对平常在意甲联赛中再熟悉不过的意大利后卫,面对在联赛中自己曾经四破其门的布冯,舍瓦却没能通过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挽回一些什么。

  舍瓦转身,场地上已经只剩下了意大利队员。舍瓦没有再留恋,径直离去。

  赛场内的音乐陡变,响起了《意大利之夏》这首1990年世界杯激动人心的歌曲。可是,舍瓦已经无法对今夏的德国有所期待,而这也是他与意大利的告别,下赛季,他的舞台属于英超,属于切尔西。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